千江星

第九章 解刨

“我的钱呢?”瞑看着娅。

“在这里。”娅拿出了一袋金币:“我刚刚可是差点以三十万就成交了,结果都怪这个家伙还帮别人说话。”

“拜托…你一上来底价就给了十万,我看他穷,说一句六十万也可以啊,我又没说九十万…”厄不服气的反驳着。

“拜托…他那穷了,他坐的凳子都是红木的。”

“可是…他母亲快去世了,棺材连花纹都没有。”

“……那是金丝楠木的,刻个花纹都是在刻金子。”

“那他孩子…衣服花纹单调啊…贵的衣服一定不会这样吧…”

“别拿你军营里的思想思考问题啊,那上面的图案是真的金线。”娅无奈地叹了口气。

“好吧。”厄也确实为自己的好胜心找不到理由了。

“以后别和我争,毕竟我在某方面学的比你们多些,这样会伤了我未婚夫的面子。”

“嗯。”厄笑着。

“说起来,你们刚刚不见了,没出意外吧?”娅看着瞑。

“当然没有了,我和儡只是去那边…那边…那边…做什么…来着…?”瞑有些疑惑,自己好像突然之间忘了什么似的。

“不是和你的…哎?”记性很好的娅也突然直接感觉记忆有些模糊。

“布丁。”儡举起手中的布丁。

“去买布丁?好啊,还学会藏钱了。”娅刚要训斥几句就看见星走了过去。

“你好,你是…”

“你是谁啊?”

娅还是改了口,她感觉星很熟悉但又感觉不认识他。

“我叫星,您认识我吗?我最近失忆了。”星笑着说到。

“抱歉,不认识,只是觉得眼熟。”娅歉意的笑着。

“嗯。”星点了点头然后离开了。

“确实感觉很熟悉…”瞑盯着星的背影思索着:“不会什么时候抢了他的钱吧…”

“怎么了?看上他了?”厄笑着说到。

“没有,我可是有未婚夫的。”瞑说到:“听说他家出了意外,但我一定不会抛弃他的。”

“而且那个家伙看起来就像是刚刚被人揍了一顿似的,我怎么会喜欢这种容易被人揍的人呢?”

“是是是。”厄漫不经心的回应着。

“走吧,明天还要打扫这个房子。”娅转身看着这个房子。

“我们…为什么要买这个房子来着?”娅看着众人。

“我记得…你说过度假什么的…”瞑看着娅。

“那是我推脱家里长辈以便能陪你们过来的借口。”娅无奈地摇了摇头。

“那还有什么理由吗?”瞑看着娅。

“好像…想不起来…”娅敲了敲头。

“可能是你工作太累了吧。”厄看着娅:“把原本作为真实目的度假的当成借口了。”

“是吗?”娅有些怀疑但也没有其它的记忆。

“反正都来了,那就当成度假嘛,反正你工作忙陪我们的时间那么少…”瞑拉着娅走了进去。

几人走进房间,没有注意到远处的星已经看了他们很久。

“这事情可真是有意思。”星笑着。

其实他本来就在思考几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多人,其中很多人根本不会对这个城镇里的一个宅子突然发生火灾有什么看法,甚至对其也没有任何的流言。

人们的感觉只是知道这件事情,而且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和身份,既然在这里自己的家庭有这么大的宅子那么自己不应该辨识度这么低。

感觉人们的记忆中好像模糊了火灾这件事情并且忘记了星的存在。

不过,现在从娅这些外面进来的人来看…

这种情况只存在于在这个城镇中的人和进入这个城镇的人。

那么——是谁这样做的呢?

不对…自己现在要做的…或许是去找那个能叫出自己名字的人…

等等…怎么感觉身后有人…

“小孩子…你知道你家在那吗?”

“请等…”

星看着眼前穿着女仆装的雷娜,她一只手拿着卸下的项圈一只手收回了手里的匕首。

星捂着脖子,但依然鲜血不止。

“任务完成。”

雷娜看着星倒地然后上前割下了他的头,星这下可是真的死了。

……

……

……

“咳……哈……”

星突然惊醒,然后大口喘着粗气。

刚刚是噩梦吗?

他扭头一看,雷娜脸色惨白的看着他,但是有些不对,他现在是躺着的呀…

目光再向下,雷娜的头直接被人割掉而且用她的匕首刺穿了额头插在了墙上,再看看四周,她的无头尸体还有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脚上。

……

……

“喂?醒了吗?”

“醒一醒…”

……

“啊?”

雷娜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笑嘻嘻的星。

“怎么样?头晕吗?”星问到。

“还…还好…”雷娜回答到。

“你刚刚好像走神了…是想到什么了吗?”星有些好奇。

“刚刚感觉杀掉了您。”雷娜回答到。

“不要有这种不可能的幻觉啦。”星无奈地摇了摇头:“走吧,我们该去找一个人了。”

星走在前面,而雷娜则是使劲摇了摇头保持清醒然后跟着他走。

星找到了老叶,他就站在自己的房子门口,似乎在等待着星的到来。

“下午好,您还记得我吗?”星笑着问到。

“当然记得,是星嘛…”老叶笑着说到。

“可这是个新的名字啊,你不应该对我旧的名字印象更深吗?毕竟时间长短很容易比较。”星笑着。

而雷娜则是做好了攻击的准备,因为她感觉星似乎要做些什么。

“咳咳咳,确实老了,想要安安静静的休息都不行了。”老叶无奈地叹了口气。

“嘛~嘛~帮帮我嘛~可以把嘴凑在我的耳边的,我谁也不告诉。”星笑着看着老叶。

“我只是想安静的度过一段时间罢了,那先进来吧。”老叶推开门走了进去。

星和雷娜也走了进去。

“好重的药味。”星捏住了鼻子。

“我可是个医生啊。”老叶笑着说到。

“好了好了,能告诉我些什么了吗?”星可不想浪费时间。

“这种情况一般只有魔法师才有能力,但是整个世界的魔法师也屈指可数,是不可能帮助那些家伙来对付你这个小家伙的。”

“所以?”星看着欲言又止的老叶。

“他们利用的是一片来自梦龙的龙鳞,只要在上面写下要忘记的人和事那么在一定范围内就会让人们对这个人或事的记忆变得如同做过的梦一样,明明感觉经历过但内心却毫无感觉。”

“因为梦龙喜欢在夜晚吞噬人们的梦,所以这种龙鳞越靠近夜晚能力越强。”

“也就是说找到然后毁掉?”星看着老叶,他在等着确定。

“重点是如何找到。”老叶笑着。

“你知道在哪的吧?”星看着老叶。

“是,不过……”

“在我身体里?”

“嗯?”

“拜托,不然他们为什么会留我一命啊…”

星看着略微惊讶的老叶。

“其实,我想问的不是这个,我想问,既然你一直在这里,那么出事的那晚你也在,那么你知道在此之前,我有送出过什么东西吗?”

“抱歉,这个我并不清楚。不过,我倒是有那个东西的消息,不过,需要些代价。”老叶笑着,他可清楚星说的是什么,那份文件可是关乎现在统治者的位置。

“什么?”星问到。

“事实上没错,那片龙鳞确实在你体内,但是没有人知道它的具体位置,所以我希望能将你解刨然后取出来。”老叶笑着,好像在准备做菜一样随便。

“可以是可以…”

“少爷。”雷娜想要阻止星。

“但是你怎么保证我活着且最后安然无恙呢?”星向雷娜投去安慰的目光。

老叶笑着。

“果然和上一代一样,为了女王自己的什么都可以抛弃。”

“我当然可以,你父亲拜托我研制出一种药,在注射后无论受到什么样的损伤,只要心脏和大脑之间的联系没有断那么就能活下去,而至于其它的肉体工作也只是缝合和治愈。”

“那…疼吗?”星看着老叶。

“嗯……不知道,不过惨叫很大声。”老叶也是实话实说。

“这……那会留疤吗?”

“这个不会,那种药剂本身就有着极强的修复效果。”

“就…没有不疼的方法吗?”星还是怕疼,为女王奉献生命是一回事,自己怕疼是另一回事。

“有啊,我给你打个麻药就行了。”老叶看着星。

“那就开始吧…”星点头答应然后看向雷娜:“如果失败了,把带回去交差就好,这样你还可以继续自己的工作。”

雷娜点了点头。

“对了,你和奈去暝哪里,以防万一出现意外。”

奈从星的胸口钻了出来然后跳到了雷娜的怀里。

“那请跟我来吧。”老叶笑着说到。

之后的整整一个晚上,星几乎处于死亡的边缘,不过也不得不说,老叶的解刨手法十分的娴熟。

他偶尔的言语似乎是为了让别人明白,他曾经可是替星的父亲处理了数不尽的尸体。

最后的结果很顺利,薄的几乎看不见的龙鳞在星的心脏上,看起来,只要有人杀了他让心脏停止跳动,就可以让所有人的记忆回复。

这么看来,星也似乎是个被设计好的余兴节目,只要星活着那么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会逐渐的忘了这件事情,最后事情必然是失败。而星被杀,那么星也是唯一知道的人,哪怕龙鳞没了事情也会失败。

但是这样的目的是完全为了将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星身上,这样无论是朋友还是国家的重要成员,娅她们都会来,这样就可以一网打尽,整个国家会直接被从内部毁掉。

这也就是星为什么让雷娜去暝哪里的原因。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