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星

第八章 真的可以啊

星一行几人走在街道上寻找着可以住宿的地方,暝拉着星的胳膊十分害怕他再次被突然出现的什么人带走。

“真的不需要寻找了吗?”

厄还是有些不明白。

“地方都被烧没了,怎么找?”星无奈地回答。

“刚刚已经看过了,那是国家的战士,其中有几个甚至连身份证明都还放在身上,身份证明百分百是真的,还发现了一个火焰卷轴,很明显是一次性的但就是没有丢,找一下源头就能知道很多东西。”

娅也补充到,雷娜收集的东西都给她了。

“可见,一群都是新手,甚至可能是路边随便找到告诉他们要进行一场演戏,需要抓捕一个敌方长官。”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还会听星的话的原因。”暝笑着。

“他们背后的人不想惹麻烦所以用了一群刚刚出现的新人,如果成功也可以直接压榨不让他们暴露,如果失败也就是个灭口不会有人在意,但也因为是新手所以注重身份带上了有关的身份文件,看到强大的东西就忍不住想多用,所以留下了一次性的魔法卷轴。”

娅无奈地笑着:“如果不出意外,根本不需要找任何东西,只需要顺着魔法卷轴知道买它的人的身份,任何再逐渐深入,那么一切都是向我们有利。”

“现在唯一不利的,就是星的宅子。”暝看着星。

“反正失忆嘛…”星笑着,失忆是件好事啊,没有什么悲伤的想法。

“他只要这次成功,哪怕让女王亲自宣布重建动工都是可以的。”娅可不为星担心,因为她知道最后的结果。

“说起来,你的女仆呢?”瞑发出从刚刚开始就没有看见雷娜。

“她说要去挖那栋宅子的残骸。”星有些无奈:“看起来很坚持,我也就没有阻止。”

“奥,我托人收集了她资料,明天…”

“不用给我了,我还挺信任她的。”星拒绝了瞑的美意。

“说起来,你们觉得这里怎么样?”娅看着旁边的三层小楼,旁边写着出售的牌子。

“但是这个价格有些…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

“吆~在陪朋友看房子啊?”

星回头看到老叶。

“是您啊!您对这个房子有什么看法吗?”星也是不客气直接问到。

“和你父母一样,什么都问我,我当医生就是不能泄露别人的隐私的。”

“我是问房子啦!”

“选婚房的话可要再挑挑…”

“我们还没有这个打算!”瞑有些激动。

“嗯…老眼昏花了,还以为是那个熟人,以为不用搭理的。”老叶看着星:“你就介绍一下吧。”

“哈哈,这个是瞑,他是厄,她是娅,那个不喜欢说话的是儡,都是我刚刚认识的失忆之前的人。”星笑着挨个介绍到。

“奥…原来如此,看起来都是年轻人啊,怪不得没见过几个。”老叶笑着点了点头。

“这个是老叶,我父母和他之前来往过,是个医生,还挺关心我的,他有时咳嗽但身体不错。”星又向众人介绍着。

“年老体弱罢了,可比不得你们这群小家伙,对了,你刚刚问什么来着,我还有个病人,我快点给你说。”

“就是您认为这个房子怎么样?我的宅子又被烧毁了想要和他们一起买一个。”星又说了一遍。

“这样啊,那还真是可惜了…”老叶看着眼前的房子说到:“这个倒也不错…三层有六个房间,还有厨房、浴室、厕所各两个。还有三层地下室呢。”

“厨房浴室各两个?六个房间?三层地下室?听起来很方便,但是对于厨房的使用、地下室远近的争夺却很难说…”娅找到了关键点,里面的一切都看起来在努力的变多但反而会有个人利益的负担。

“是啊,在最好的情况时,这里的人只有四户,虽然平分了一切但是因为地下室会争吵,厨房的使用时间也有很大的麻烦。据说还因为争执死过人…”老叶说到:“人多就是麻烦,你们的人也很多哦。”

“是啊,不过分配这种事情并不难,而且吃饭我们也是同一时间的,就是…厕所…”娅有些犹豫,厕所是真的不好解决。

“不过,整体来说还是满意的吧…只要买下了那么就可以适当改装。”娅看向其他人:“你们觉得呢?”

“可以,但是估计要预定地下室啊…”星笑着说到。

“没问题,都可以,就害怕你们这些大小姐受不了。”

“只要和星住在一起,如果是同一张床我也不介意。”

“都可以的。”

“好的,那么来凑钱吧。”娅看着众人。

“你们不应该是那种一次性拿出一大袋金币的人吗?”星有些不解。

“这个嘛…”娅有些不好意思:“走得急了…”

她拿出了一袋偏小的金币。

“我可能要些时间,如果你们能等一会儿…”瞑看向四周:“打服那些家伙要些时间…”

她拿出了一袋更小的金币。

“我做的是风餐露宿的准备来着…”厄的目光飘忽不定。

他拿出了和瞑的差不多的一袋金币

“不多。”儡拿出了一大袋金币。

“都拿出来凑吧,我也是都被烧没了,刚刚抢的那些家伙的。”星拿出一袋金币。

“为什么只有儡拿出来这么多?”星有些疑惑。

“这个啊…”暝用看穿一切的眼神得意的笑着:“当然是…某些背着剑的家伙藏起来了。”

“㗏…不用这么指向明确吧!你就确定你自己拿完了?!”厄十分的不服。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种生存废物家里人可是关心的很呢!”

“什么?母猩猩,你以为你家里不会有预感让你为自己犯得错误买单吗?!肯定给你塞了很多钱吧!”

“哈?!我刚刚是听到那个带着刀的狗在叫吗?!”

“母猩猩!”

“带刀狗!”

“要打架啊!”

“来啊!”

“来啊!”

“来啊!”

“动手啊!”

“一起啊!”

“你们两个——闭嘴啊!!!”

娅一拳打到厄的头上,厄撞过去撞到了暝的头,反正两人最后都是疼的不轻。

“呼…呼…呼…”

娅努力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平复下来

“好了,把钱都拿出来,这是正事。”娅看着所有人。

星没有动,他就那么些钱,厄和暝倒是又拿出了一大袋,娅也没有动,她是真的没拿钱。

“明码标价。”娅看着两人大的钱袋上标的各有三万的金币数量,也不知道是有多怕他们弄丢几个数目对不上。

“不对啊,按这数量…不应该这么少吧…”星提出了疑问。

“这个是首袋,里面的金币是最多的,有专门储藏东西的卷轴,其它的都在卷轴里。”娅解释到:“首袋一般时先用,里面的钱可以支付普通人正常的开销,至于其他的则是为意外买单。”

“看起来,应该差不多,现在都交给我吧…我去谈论价钱…”娅向众人伸出手。所有人都把钱袋递了过去,儡、厄和暝也掏出了卷轴。

“厄,你和我一起去,帮我拿一下。”娅把钱袋都递给了厄,自己则拿着着卷轴。

“偏袒未婚夫哦~”暝笑着说到。

“才没有!”娅急忙说到。

“是是是,把我们这些人晾在旁边和自己未婚夫去买房哦~”

“闭嘴了——”娅拉着厄走开。

“关系不错啊…”星笑着:“走吧,我请你们吃甜品。”

星拿出三个金币。

“㗏,你私藏。”暝看着他。

“忘了拿出来了。”星笑着解释:“总不能让我们白白等着吧。”

三人转了个拐角走到卖甜品的商店,星要了三个樱桃布丁,然后三人往回走。

“因为失忆,所以我也不知道你们还喜欢吃什么,见谅。”星笑着说到。

“没有啦…你没记错…”暝笑着说到:“虽然我们五个都是朋友,但是娅总是主持大局,我和厄就像两个什么都要争的兄妹,儡总是安安静静的,你相比就更加的成熟些。”

“我打架总是受伤,家里不让吃甜的,你总是给我带些。儡也是…经常不开心,也是喜欢吃甜的。”

“嗯。”儡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那就好,布丁啊…可是在我心目中排第二的甜品了…”星看着手里的布丁,口水都没收住。

“前面的,给我站住。”

“嗯?”星脑海中刚对这个声音发出疑问,就被撞倒在地。

“疼疼疼疼…”

“我的布丁…”

相撞的两人一个捂着头坐在地上疼的吸着冷气、一个看着散落一地的布丁都快哭了…

“好啊!原来有同伙啊!”一个带头的大汉走到两人面前。

暝看见有人来早就推着儡走到了一边。

“不帮忙?”暝问到。

“没事,小说里不都这么演嘛,被揍一顿然后恢复记忆什么的,再说,大不了我出手呗。”

“瞑,你们在哪呢?过来一下,这里有找你的钱!”娅的呼喊声从远处传来,看来是买房的事情谈妥。

“来了。”瞑拉着儡走去,儡看看星又看看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评论

热度(1)